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实验室接待国豪学堂新生参观交流

作者:时间:2021-09-27点击数:

碰撞与交流

——记第一次嘉定校区本科生导师见面会


924日中午,在学校的组织与领导下,我们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“嘉园直通车”导师见面活动。作为大一的一个新生,我没有想过读研或者读博学长们的学习生活,也没有想过高考考到全国顶尖名校的我们是有多么的无知。这次会面可以说是晚辈与前辈思想的碰撞,更是对我们心灵的启迪。

下午一点整,我们在嘉定校区“仰望星空”到站下车,常焱颢学长顺利接到我们,吃过饭,就带我们去找张皓教授。天气很好,嘉定校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静,景色非常好,犹如世外桃源,与世无争。上了电信楼,见到张皓老师,老师非常认真的询问了我们的近期情况,并向我们介绍了现在考研等各方面的政策,以及我们作为强基计划数学系的学生以后要努力和从事的方向。然后张老师带着我们去见了一个非常厉害的学长,真的非常厉害,本科毕业这个学长就在《Nature》上发表了自己的论文,之后又到美国留学,现在还在美国,当时只是佩服,但是听到了老师说到他在疫情期间不能出门,依然把自己关在家里搞学术研究时,我才知道他取得的成果都是应得的。接着我们进了电信学院的研究生办公室,里面都是张老师带的研究生,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空间里做着自己的课题,只有我们的突然到来打破了这种静寂。老师让学长们向我们介绍了每个人研究的问题归咎到底的数学模型,真的是我们每天在课本上纠缠不清的那些知识点,也就在那时,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数学在科研关键领域的重要作用,也理解了国家启用“强基计划”的真正用意。

时间很短,三点钟我们就和老师告别,准备坐车回去了。但是尽管如此,我们还是觉得收获满满。学习是一场拉力赛,比的是毅力,是我们强大的内心,是我们的自律。很多人说上大学就轻松了,但我觉得,大学不是终点,而是一个真正的起点,考上了同济大学,人生也不是说注定会成功。只有像今天我见到的那些学长学姐,不懈努力下去,才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发光发热。

未来深深浅浅,愿你我期待不减!


2021927

国豪学堂新生




版权所有:同济大学智能车辆与多智能体协同控制实验室
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:201804